党群工作

青海盐湖所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1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2月中旬以来,青海盐湖所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所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认真准备。所属8个党支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及目标要求采取领学宣讲、交流讨论、个人自学、党小组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重要讲话、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对青海盐湖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同时认真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领会精神实质。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各党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实际情况,党委联系人和支部书记之间、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员们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通过群众提、互相谈、自己找等多种形式,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了改进的措施与努力方向,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问题还分别形成了清单。 

  所党委委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委联系人均参加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书记立足岗位职责,对标使命定位均作了党支部2022年年度工作报告,详细介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深刻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有效务实的整改措施。 

  按照“团结—批评—团结”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率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实际情况,以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为出发点采取个人自评、交叉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查摆问题,针对共性问题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寻求解决办法,对自身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也诚恳的指出了其他同志存的缺点和不足。各党支部按照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对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了自我督促,相互监督,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自我、促进发展的目的,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提高盐湖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

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党支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

 

支撑部门党支部 

机关综合党支部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

西安二部党支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