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3-10来源:

放大缩小

  3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轶瑞主持。院长冯起院士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冯起作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专题报告。报告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目前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同志要牢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 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国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萍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基本概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导学了《学习解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报告强调,支部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郭轶瑞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做了2022年支部工作报告。在前期开展自学、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支部党员表示将对照2023年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照党员义务,为西北研究院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对2023年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