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水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3-01来源:

放大缩小

  2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水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席海洋主持。 

  会上,冯起作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指出,在每个不同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都会明确在此阶段应完成的中心任务,通过这样的接力,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指向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党的自信自立意识和独立自主能力。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席海洋代表支委班子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支委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检查,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随后,与会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履行岗位职责、纪律作风等方面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上还发放了《党支部党员民主测评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并评出了支部优秀党员。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党员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积极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还就下一步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