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员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12-13来源:

放大缩小

  12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员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机关第一党支部29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轶瑞主持。院长冯起院士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冯起作了《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践行党章》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章程概述”“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党章修改的整体情况”“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做到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王萍从“十九届中央纪委向二十大作的报告”“八项规定长期有效”两个方面导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强调,支部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既要整体把握,又要突出重点,坚持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郭轶瑞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所有共产党员都要永远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所有共产党员都要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勇于迎击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