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青海盐湖所机关综合党支部同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15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1012日下午,青海盐湖研究所机关综合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聚焦“对标使命定位,创建模范机关”组织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两所管理部门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宣传委员黄煜茹主持。

  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翟睿英和青海盐湖所机关综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敏分别就两所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就支部特色工作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支部间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随后,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作了题为《管理工作体会与思考:悟道管理 见微知著》的报告,张景光结合管理工作实际,从管理的四条黄金法则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管理工作的基本特点、如何履行好管理职责。这既是一堂内容充实的生动党课,也是一场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的专业培训。随后支部书记赵昌林作了关于《做好机关工作的十八种方法》的报告。报告从“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入题,系统介绍了扎实做好机关工作的方式、方法。两个报告从管理工作实际入手,准确把脉两所管理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从对标对表入手,提高业务能力入手,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起到了对管理工作”把脉开方治病“的良好效果。随后两所管理部门人员就“对标使命定位,提升履职能力”进行了充分讨论。各部门负责人就部门工作、国家公园建设、盐湖国重建设等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所史馆、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高原鱼类种质资源馆、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展示厅和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对西北高原所成立和发展历史、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两所管理人员聚焦主责主业,举办联学联建活动,在充分加强两所沟通联系的基础上,互相介绍典型经验做法,互通有无,有力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对标使命定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传承和发扬“牦牛精神”“盐湖精神”,勇担“国家事”“国家责”,为建设新青海贡献科技力量。

活动现场

参观展厅

活动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