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九三学社委员会和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讲座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14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着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和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于10月14日下午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讲座活动。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及统战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海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王亚玲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形成与发展》专题报告。报告首先简明、清晰的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主要历史任务和统一战线的主题。从深化“法宝论”、拓展统一战线性质、提出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总要求、科学制定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目标任务和丰富发展“五大关系”理论几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统一战线理论的丰富发展。最后提出,新时代应该从理论、制度和实践三个维度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 

  深刻的理论、翔实的数据让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广大统一战线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凝心聚力。

王亚玲做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