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冻土第一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08来源:

放大缩小

  9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作廉政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国玉主持。 

  此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夯实清廉思想根基”。 

  首先,赖远明作了《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就是要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报告通过近年来在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与风险点,号召全体党员及科研人员要引以为戒,树立廉荣贪耻的价值观念,不断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赖远明作了《诚实守信 严谨表述》的专题报告,强调西北研究院职工要加强诚信建设,在科研活动、学术成果发表及科技奖励推荐等方面做到诚实守信,严格恪守科研伦理,切实遵守国家有关科研伦理的各项法律法规,担负起科研机构的基本社会责任,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之后,支部书记李国玉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报告,主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四卷共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的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第四卷就是要把学习、职责和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最后,李国玉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报告。报告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会议强调,在当前新形势下,党员同志应切实把科研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