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8来源:

放大缩小

  9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轶瑞主持。党委书记冯起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此次活动主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冯起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西北研究院的实际情况为落脚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导学解读。 他强调,支部党员干部要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指导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创新工作能力,力争再上新台阶。 

  王萍作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夯实清廉思想根基——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机关党员干部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守好党员干部底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和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干部传承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并结合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将弘扬科学家精神融入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榜样、立标杆,有底线、守规矩,找差距、补短板,担重任、挑大梁,强本领、见实效,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事业做好支撑与服务。

支部会议学习现场

 

支部党员参观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