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9-13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913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翟睿英首先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侯建国院长对全院落实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支部委员陈步云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廉洁从业。 

  支部委员黄煜茹传达学习《西北高原所关于调整管理部门机构设置的通知》精神,学习“首问负责制”,强化规范管理意识。会议强调,管理人员要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服务创新、规范有序、运转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作了题为“重温香山革命历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中共中央为什么进驻香山、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历史贡献和香山革命历史的时代启示三部分缅怀香山革命历史,使与会人员再次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以奋斗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建所60周年。 

  党委委员、支部联系人、张同作研究员作了题为“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建所60周年”党课报告。报告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讲述了钱学森、于敏、潘际銮等9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推进新时代科学发展不懈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党支部开展了第七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主讲人是办公室的张志军老师、组织人事处的罗谨老师和财务处的赵海燕副处长。 

  张志军讲述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感想与心得体会;罗谨作了《做情绪的主人》的报告,报告运用心理学知识,讲述大量案例,提出从运动、关注积极事件、发展应用个人优势、社交、享受自然环境等5个方面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赵海燕作了《凝聚执行合力 筑牢管理根基——浅谈管理能力提升》的报告,报告从对管理工作的理解、个人管理能力提高思考、团队管理水平提升初探三方面阐述,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做管理的经验、方法和习惯,强调执行力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分享了执行力提升的法则和管理者的五项修炼。 

  管理能力提升活动旨在以党支部为平台,将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通过岗位练兵的方式,不断提升管理部门整体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位同志认真的准备、真诚的分享让与会人员产生共鸣,每一次交流都是向他人学习、借鉴的过程,对今后更好地做好管理工作提供了启发与帮助。 

  会议还讨论了支部发展预备党员事宜,全票通过接收孟欣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翟睿英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陈步云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黄煜茹传达学习“首问负责制”强化规范管理意识

杨勇刚作党课报告

张同作作党课报告

罗谨作“管理能力提升”活动报告


赵海燕作“管理能力提升”活动报告

支部大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