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冻土第二党支部召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06-13来源:

放大缩小

  为深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6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西北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赖远明,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及支部在兰党员参加了学习会。支部书记裴万胜主持会议。 

  赖远明院士作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主要从“爱国、求实、协同、创新、奉献和育人”六个方面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同时,他期望支部党员能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努力实现更多的原始创新。 

  党员就如何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纷纷建言献策,建议通过邀请党史专家和老科学家等开展系列讲座活动,以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在重大科研任务中具有勇于“挑大梁”的精神,以期提升青年科技人才的自主创新能力。 

  会上,根据西北研究院党委工作要求,裴万胜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评选推荐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党支部的通知》,支部党员对西北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对象进行了推荐。 

学习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