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大气党支部开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做新时代拼搏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20来源:

放大缩小

  4月18日下午,西北研究院大气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冰冻圈第一党支部书记、施雅风冰冻圈科研攻关突击队队长王飞腾研究员为支部党员及部分学生作主题为“科技服务北京冬奥——雪务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的报告。

  王飞腾研究员及其团队作为北京冬奥会的科技保障团队之一,在我国冰冻圈科学家长期科研积累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不畏艰难,打破技术封锁,实现了“铺好冬奥雪道”的目标,为国家赢得了荣誉,生动诠释了科研人员不仅应在科学前沿奋力耕耘,更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助力解决国家需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既开阔眼界,又提振精神。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感受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科学家精神、什么是“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报告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