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离退党支部组织退休女职工庆祝国际妇女节

发表日期:2022-03-0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38日上午,为庆祝国际妇女节,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居住西宁的20多名退休女同志参观了青海省博物馆。 

  青海省博物馆是展示我省悠久历史和文化的窗口,内部设有四个展馆,分别对地方历史、民族、民俗、宗教等文物的搜集、研究和展示。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退休女职工参观了“青海历史展馆”和“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馆”。走进青海历史展馆,一边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一边目睹一件件历经沧桑的文物,大家仿佛跨越时空来仔细品味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受青海文化的精髓和千年人类文明的历史。在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馆,大家看到了西路军纪念馆、果洛班玛红军沟、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和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旧址等展示,一张张珍贵的历史遗迹资料图片、一段段鲜活的革命故事给了我们强烈的视觉和灵魂冲击,形象而又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长期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历史功绩。 

  通过两个展馆的参观,大家进一步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离退休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 

参观青海省博物馆

合影留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