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3-02来源:

放大缩小

  225日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在兰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茹主持。 

  会上,陈茹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主要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这6个方面展开党性教育。同学们深有感悟,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担当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拼搏奋斗。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2021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先进事迹,包括“年度创新人物”李献华和王文涛;“年度先锋人物”赵景柱和崔崤峣;“年度感动人物”李恒和徐新文;“年度团队”人工合成淀粉团队和空间站科学实验柜研制团队。通过学习优秀科学家和优秀科研团队的丰硕研究成果和勇攀知识高峰的经历,引导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科研生活和实践,以优秀为榜样,学习他们务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和永攀科技高峰的精神。 

  按照组织生活会安排,与会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支部评议和党员评议。 

  与会党员发言积极恳切,实事求是,通过剖析,针对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理论学习系统性开展较少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陈茹总结了共性问题,并与大家分享给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有效利用网上的学习资源和信息,合理分配自身精力和时间等。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