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12-17来源:

放大缩小

  12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陈辉主持会议。 

  陈辉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报告着重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把握四个“必须”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台湾问题的表述,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要求,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思考学习,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刻领会、准确理解“三个需要”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发增强了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动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起“强国有我”的使命,坚定跟党走的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