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12-10来源:

放大缩小

  1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茹主持。 

  会上,陈茹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茹倡导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及时主动学习相关分享材料,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 

  宣传委员郭新新带领大家学习《百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中钱三强院士的入党志愿书,以钱老的人生四个阶段“科学救国的少年”“怀归远行的游子”“中国核科学事业的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主线讲述了这位科学泰斗为祖国核科学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钱三强先生立志报国,勇担历史重任、矢志拼搏奋斗的科学家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赓续光荣传统,开拓进取,创新奋斗,在新时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加强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西北研究院的实验室平台,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刘驰洋、田茂两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冰冻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重点学科方向等。 

  会议最后,陈茹对相关学习内容做了总结陈述,就下次党员大会的学习形式和内容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曹雯婕等七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