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三期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06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123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三期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红霞主持。 

  根据议程,会议首先讨论接收李佩佩和张会轩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 

  会议第二部分由杨红霞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会议要求各位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伟业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各位党员同志要对照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深入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并结合目前科学院发展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布局,明确今后的科研方向,制定未来的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开展了第三期党史小故事我来讲活动。本期党史小故事主要选自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伟大历史转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三个阶段。由马世震,李彩霞,岳会兰,陈晨,周玉碧,蒋思绒,朱云贺,王卫东,王娜,张会轩,安婷等11位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跃进水门桥战役”“铁原阻击战三湾改编功勋——孙家栋,于敏等故事。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不时参与讨论,活动达到了党史人人讲的效果。 

 

  杨红霞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三期“党史小故事我来讲”活动

  支部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