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廉政党课学习

发表日期:2021-10-28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10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廉政党课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文体)委员黄煜茹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作题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三方面,警示在座的党员干部要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会议讨论了接收鲍芬芬、赵海燕2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第四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主讲人是办公室的王春艳老师、组织人事处的车国冬老师和科技处的吉文鹤处长。 

  王春艳讲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收集档案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希望每位同志都能做好工作档案,为研究所留下宝贵的资料。 

  车国冬作了《如何做好时间的规划管理》的报告,从为什么需要时间管理、效能、效率、勤恳、时间规划管理步骤四方面深入讲解,建议管理者按照设定目标、优先排序、统筹安排、每晚回顾的步骤合理规划利用好时间。 

  吉文鹤与大家共同交流,如何做合格的管理工作者。他谈到,要从把准定位、清楚职责、注重方式、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主动作为六方面入手,提倡做学习和工作中的有心人,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不平凡。 

  三位同志真诚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不时参与讨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让人颇受启发。 

杨勇刚作廉政党课报告

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第四期主讲人风采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