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16来源:

放大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011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共五个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沙坡头站)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献身治沙事业×弘扬骆驼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建站60多年以来,面向我国防沙治沙、西部生态环境建设、植被重建及生态恢复等国家重大需求及生态水文学、恢复生态学、植物逆境生理和分子生物学、风沙物理学等学科前沿,开展了系统、长期的定位监测、试验研究及科普示范,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我国沙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与技术支撑。20216月,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被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实验室、实验场及科研平台,聆听了沙坡头站工作报告。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资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述说着老一辈治沙人与自然抗争的赤诚之心和坚韧毅力。先辈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沙坡头精神和坚定决心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提高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研究生体验扎设草方格

张志山研究员作报告

参观试验场地一

参观试验场地二

参观试验场地三

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