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水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9-22来源:

放大缩小

  8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水土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冯起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志斌主持。 

  会上,冯起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况以及学习党史的心得和体会收获,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与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何志斌代表支部班子对近几个月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工作总结。随后,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与会党员围绕加强党史学习、党员作用发挥、履行岗位职责、转变工作作风、遵守党纪国法等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何志斌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4次考察时阐述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学习,使与会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聚焦主责主业,面向国家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