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离退休工作主管杨云以及在宁的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凤祖主持。

  会上,作为党委联系人张景光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的党课辅导报告。报告通过六个部分,原汁原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谈古论今详细诠释了在中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科技人员在不同年代勇攀科技高峰实例。

  钟海民传达了陈希部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中有多位老共产党员“活是党的人,死是党的魂”的先进模范事迹和模范共产党员党性强,对党忠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及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与会的每一位党员。

  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胡凤祖汇报了离退休支部半年来开展的工作和检视出的问题清单,支委们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现场征求了党员对离退休党支部和每位支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景光对支部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内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硬道理;二是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四个面向”的重要含义,多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发挥余热;三是党支部要原汁原味梳理党员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积极推动支部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

胡凤祖主持会议

张景光作党课辅导报告

钟海民传达讲话精神

离休干部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