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冻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6来源:

放大缩小

  8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长赖远明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明义主持。  

  会上,赖远明作了《党领导下科技事业的发展历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指出,重温中国科技发展史,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科技从一穷二白走向壮丽辉煌的历史,正是历代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在锐意进取和艰难探索中,不断丰富和完善科技战略思想的历史。通过回顾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历程、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极大鼓舞和增强了科技工作者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张明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四次考察时阐释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们积极发言,分享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达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以及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反思科研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作为科技工作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坚守本色,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科研工作者也表示了做好先锋模范的决心,青年是先锋力量,青年干部要做中国的底气、骨气、志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攻克科研难题,为祖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奉献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赖远明结合冻土第二党支部工作实际,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信心决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基础研究并提高研究的创新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自己“国家队”“国家人”的身份,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好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要传承好老科学家精神,不畏艰辛、努力拼搏,发扬甘于寂寞、勇攀高峰的“牦牛精神”,为我国寒区重大工程建设做出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