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冰冻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6来源:

放大缩小

  8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冰冻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康世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冰冻圈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治龙主持会议。 

  会上,冰冻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飞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4次考察时阐述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领导下科技事业的发展历史》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与会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的复兴之路。 

  与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感悟收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员们交流发言后,康世昌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以及学习党史的心得和体会收获,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努力方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做到学史明理,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做到学史增信,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做到学史崇德,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自觉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四要做到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郭治龙宣读了《开展“科技报国,我有关键核心技术”活动倡议书》,在科技人员中开展“科技报国,我有关键核心技术”活动倡议:  

  一是通过科技人员的自我评价,摸清科技家底,包括关键核心技术的成熟度、成果转化前景、市场转化时间节点以及相关需求等,建设关键核心技术和人才数据库,遴选出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人才;二是把关键核心技术作为人才培养、使用和引进的核心指标,把关键核心技术作为人才推荐的参考标准,把荣誉授给关键核心技术人才;三是支持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研项目,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有限的科研资源使在国家需求“刚需”上。 

  与会党员纷纷响应倡议,表示在今后科研工作中,要以党建促科研,积极践行“科技报国,我有关键核心技术”理念,不仅要在理论上有创新,更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生态文明,践行美丽中国,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会议还就支部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