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冻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6来源:

放大缩小

  8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一党支部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国玉主持。  

  首先,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部分内容展开了深入贯彻学习,回顾与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  

  随后,李国玉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次考察时阐释的对党史教育学习总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发扬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与会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思想与科研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了收获体会,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感人事迹环节,与会党员们共同学习了《百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施雅风篇。“一息尚存,此志不渝”是施雅风先生一生的写照,先生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对科学的执着、奉献与创新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广大科技工作者。 

最后,李国玉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强调党员同志应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坚守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西北研究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