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4来源:

放大缩小

  8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冯起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并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彪主持。 

  会上,冯起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围绕“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庆典盛况,重温百年成就辉煌。 

  随后,冯起结合机关第二党支部工作实际,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也就是教育大家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在工作中面对困难时要有攻坚克难、担当担责的意识;在任何时候不能有放弃、松懈思想;要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作中要耐心、仔细的处理每一件事情,要注意提升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的提升与科研人员的融合交流;在工作中要打开新局面,把对党的忠诚奉献体现到工作中来,不断提高工作热情、提升管理岗位人员精神风貌。 

  在学习老科学家精神环节,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百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施雅风篇,回顾了施雅风先生人生经历和他所做出的卓越成就与贡献,为他崇高的爱国情怀、对科学的执着、奉献与创新精神所敬佩。 

  在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整改清单环节,支部委员宋芳萍汇报了科研管理处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推进核心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西北研究院智库系统建设、野外台站投入及支持等方面的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 

  在对照检查环节,王彪代表支委总结了新一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介绍了支部党员组织变化及发展、培养新党员情况,重点剖析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举措。全体党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逐一就党史学习感悟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及支部党员活动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与可操作的建议与意见。 

  王彪最后强调,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忠诚、为人民服务,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来,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好支撑服务。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