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水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4来源:

放大缩小

  8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水土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冯起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席海洋主持。

  会上,冯起作了《中国共产党老一代革命家的人格风范》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深入讲解了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代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严守纪律的大局观念、廉洁奉公的公仆精神和高尚纯洁的道德情操。他们不仅以毕生的精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还以崇高的人格风范构筑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道德丰碑。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世世代代所景仰和尊崇。报告指出,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顶天立地的革命品格和精神风范,从而砥砺初心、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会上,席海洋代表支部班子对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工作总结。随后,席海洋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与会党员围绕加强党史学习、党员作用发挥、履行岗位职责、转变工作作风、遵守党纪国法等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员们交流发言后,冯起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以及学习党史的心得和体会收获,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与要求。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从中能够汲取经验教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挑战与挫折时,找到更坚定、更自信的自己,在坚定信念笃定前行中书写梦想的新答卷

  随后,席海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次考察时阐述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学习,使与会党员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还就下一步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