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0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8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步云主持,党委联系人张同作到会进行指导。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陈步云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检视问题情况,列出了13条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

  随后,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与参加会议的党员分别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同作对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管理部门党支部的工作成绩,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很成功,说明支委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检视问题实事求是。他要求支部党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悟思想,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紧扣工作职责,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紧扣为科研服务,在服务科研上持续用力;紧扣抓好整改,在支部建设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焕发工作激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西北高原所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张景光就管理部门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特殊形势下加强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创建模范机关践行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的忠诚;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管理过程中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科研人员的过程中提升管理水平,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任务,依托我所优势学科领域,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精神状态,加快组织全所科技力量投入到国重重组工作中去;四是要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五是要进一步组织科研人员聚焦现实问题,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全所工作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组织生活会后,对预备党员吉文鹤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讨论。在吉文鹤做的思想汇报和入党介绍人对其培养的情况介绍的基础上,与会党员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吉文鹤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按照工作安排,支部开展了第二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由黄煜茹与王文娟分别作了“微笑服务科研”和“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宣传的几点体会”。

 

  支部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