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实景党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05来源:

放大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先烈足迹,7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赴榆中兴隆山卧龙湾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烈士纪念馆举行实景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机关第一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郭轶瑞主持。 

  此次活动主题为“播火陇原践初心 矢志不渝担使命”。 

  走进兴隆山卧龙湾革命烈士陵园,青山环抱、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英烈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918名革命英烈;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张一悟烈士纪念亭和无名烈士纪念碑。讲解员生动感人的讲解,让大家详细了解了革命英烈在为争取国家统一、民族独立的斗争中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重温这段光辉历史,感悟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就是要唤醒每个人内心的力量,把具体的实践、初心写在行动上,把尽忠职守树立在岗位上,把使命责任融入热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到张一悟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结合馆内珍藏的历史图片、实物、展板、复原场景、油画、全息影像等,对甘肃党组织创始人、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第一个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了详尽介绍,大家对张一悟同志为甘肃党组织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全面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在陇原大地上诞生发展和奋斗壮大的艰难历程有了深切体会,以张一悟先烈为代表的革命先驱、英雄前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解放历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王萍表示,今天我们身临其境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奋斗精神,感悟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做好支撑与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