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献情报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6-11来源:

放大缩小

  610日下午,文献情报退休党支部召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兰退休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申稼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等重要论述的基本要义。通过学习,使党员同志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基本道理。深刻领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以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与会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又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作用并以此影响带动家人和周边群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安排紧凑,学习过程严肃认真,是党支部换届后组织的一次较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活动。会议还对后续的党史专题学习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