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冻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6-09来源:

放大缩小

  6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一党支部和冻土第二党支部召开联组学习会,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传达学习不久前在京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做《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报告。冻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在兰党员参加会议。 

  赖远明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刘鹤副总理报告精神。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从原创性成果产出、科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畅谈了参会心得。随后,赖远明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201211月至今,中国步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迈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会议强调,我们目前仍然处于基础研究阶段,希望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基础研究并提高研究的创新性,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赖远明传达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