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生态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5-28来源:

放大缩小

  5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生态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委委员李新荣及生态第一党支部在兰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荣亮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专题报告。报告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等历史事件脉络。通过专题报告,全体与会党员充分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运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始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和经济制度,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时期。通过对两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努力在科研工作中体现自我价值。由于近期是出野外的集中时期,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参与,现场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也通过在线等方式完成了学习。 

  会上,根据西北研究院党委工作要求,贾荣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关于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支部党员对兰州分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进行了推荐。根据《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西北研究院党委部署,会上还广泛听取了党员同志的意见及建议,梳理归纳并填写了《西北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表》。 

  会议还就支部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