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5-24来源:

放大缩小

  5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了兰州分院系统“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机关第一党支部33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轶瑞主持。   

  会上,郭轶瑞作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独创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三个篇章,图文并茂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的奋斗历程。围绕重要历史事件,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全过程。通过此次党课,使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和经济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的时期,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奠定重要基础的历史时期。 

  为做好兰州分院系统“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根据西北研究院党委统一部署,支部组织委员陈云峰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关于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及西北研究院党委通知要求,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兰州分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推荐,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贺剑波第一时间宣布了投票结果。 

  会议还就支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