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4-26来源:

放大缩小

  4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机关第一党支部30名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冯起出席会议讲党课并对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云峰主持。  

  会上,冯起作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结合详实的文字及图片资料,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在无产阶级及其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温了国民革命、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阶段。深刻剖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即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并全面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西北研究院党委部署及要求,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会上报告了支部成立以来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基础工作、特色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党建工作,通过了《机关第一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即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等额选举了党支部书记,讨论了各委员的具体分工,并将选举结果上报西北研究院党委审批。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