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冻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追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14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4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追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在烈士纪念碑前,西北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赖远明院士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默哀,面对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三鞠躬,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与敬仰。随后,全体党员为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扫墓,并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通过默哀、鞠躬等方式向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年轻战士表达深深的哀悼。 

  最后,大家集体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程。一段段历史、一件件旧物、一张张图片承载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奉献,大家被革命先辈英勇捐躯、舍身为国的精神深深触动,一致认为,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争当领跑者,勇做追梦人,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时代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英雄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永远敬仰与铭记,作为一名党员将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实干担当,为我国的冻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冻土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冻土党支部党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