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撑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3-25来源:

放大缩小

  3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支撑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专题文章。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从针对我国科技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提出了如何依靠自立自强、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会议还学习了侯建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文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力更生使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文章分析了为什么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科研工作者应该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国梦的“螺丝钉”,打好基础、储备长远,甘于坐冷板凳,敢于挑战我国卡脖子问题,也充分意识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在新形势下需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好研究工作,服务于国家需求。 

  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吸收研究室青年科技骨干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