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强支部、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27来源:

放大缩小

  12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强支部、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机关第二党支部20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智慧同志主持。 

  会上,张智慧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条例》。《条例》强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条例》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组织委员穆超同志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 

  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史宝光同志作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导学,针对中国科学院在政治巡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监督执纪问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同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对“30条禁令”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张智慧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