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研究院沙漠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8-11-26来源:

放大缩小

  11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沙漠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简称《负面清单》)。全国人大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王涛和沙漠党支部在兰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沙漠党支部书记刘树林主持。 

  会议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修订特点及新修订的《条例》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变化。并深入了解和学习了《负面清单》中指出需切实防范的行为。 

  会议强调,《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条例》的修订是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中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规定,对标《负面清单》,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研究室各项工作。 

  王涛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强调每位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与《负面清单》精神实质,时刻牢记党的各项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碰“底线”,不越“红线”,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位党员干部更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各项科研工作。 

  会上,还传达了西北研究院党委《关于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并通报了下一步发展党员计划。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