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1-26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740号)要求,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的安排部署,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兴仁,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等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主持。    

  张怀刚首先介绍了西北高原所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工作,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权威读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听取在职职工、离退休、研究生党员及党外人士意见建议,重点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方面”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收集各党支部意见建议36条并反馈给领导班子;四是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谈心,沟通思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达到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凝聚力,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怀刚代表班子从西北高原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张怀刚、陈世龙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的实际,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非党员班子成员魏立新也做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文辉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宋文辉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突出、征求意见广泛。希望班子成员以“一个遵循、一个围绕、一个贯彻、一个结合”为主题,遵循党章、围绕《准则》和《条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创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及院里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落实研究所的科研实际及科技创新发展。同时,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抓住要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见思想,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宋文辉强调,要加强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做到时间有节点,层层抓落实。 

  最后,张怀刚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院党组、兰州分院分党组、西北研究院党委长期以来对西北高原所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提高落实整改的力度,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张怀刚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宋文辉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