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机关党支部联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7-12-04来源:

放大缩小

  1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联系实际促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机关党支部联组学习会议。西北研究院本部2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机关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80余人参加学习会。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谢铭以《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再次重读<苦难辉煌>有感》为题,围绕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是什么?”“目前我们行进到了哪里?三个问题为引线展开党课报告。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富起来”与“强起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实现阶段并非首尾相接,而是叠加交织;二是所谓“富”与“强”,是指物质富足与精神丰富相辅相成;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是在继承基础上党的理论的最新最大创新,需要从其“四性”上着眼才能准确理解深入领会,即继承性与创新性、民族性与世界性、理论性与实践性、视野与胸怀宽广博大性与主旨主线及其战略部署针对新时代主要矛盾“对症下药”的精准性。 

  围绕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兼党组书记白春礼关于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的报告内容,进一步突出强调了科技创新和研究生教育肩负的使命重任。  

  会议还联系实际就科技工作面向国民经济战场促进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分析了四点主要症结并提出三点对策建议;提出了从三个维度聚焦发力落实中科院党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工作方略。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西北研究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培训向广度拓展;二是宣讲阐释与联系实际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向深度发力;三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联系单位和部门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向实效聚焦。 

    会后,与会党员还集体参观了《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谢铭讲党课

参观《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